首页 > 政策资讯 > 热门政策 >

资源开发司启动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

2020-06-10 10:03:04

来源:资源开发司  发布日期:2020-05-12

为促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升级,加强优质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,日前,资源开发司印发了《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的通知》(以下简称《通知》),启动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工作。

《通知》指出,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、引导全国度假休闲旅游发展、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。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》和国家标准《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》(GB/T26358)要求,切实把好初审推荐关,择优确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推荐申报名单。

《通知》明确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认定程序,即按照“材料审核—基础评价—现场检查—审议—公示—公告”的程序组织认定。其中,现场检查以暗访的形式进行。

截至目前,我国度假旅游已形成以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引领、456家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支撑、各地不同品类度假村为依托的金字塔式发展格局,成为美丽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。

— 专注 所以专业 —